落橙子

咕咕橙子
万年透明自娱自乐,爬墙飞快挖坑不填,白嫖啃粮日常挨饿

个人关于恩佐一点点片面的分析

这里是咕了四五年又突然回坑的老玩家落晨咕了那么久的剧情已经不知任务所云了,所以就很片面的分析一下在我认知里的这个恩佐(主要是为了后期码短篇整理思路)

如果从恩佐小时候谈起,大概是我喜欢的科研天才类型,并且是个让老师比引以为傲(?)的孩子——假设百度百科的词条里说的是恩佐发明的咕噜球这个事是官设的话,我觉得恩佐基本可以算是一个人撑起了洛克王国设定的大半边天。

如此强烈的天才光环能不引起别人嫉妒我是不相信的,所以由此引出了我们的下一个问题——有关被孤立的问题。

孤立这个东西我觉得分主动和被动这两种。我觉得恩佐这两种都有涉及,首先是被动孤立——智商碾压众人并且没有平均的点上相同技能点的情商通常是会被普通人当做异类而被嫉妒和刻意为难的;其次就是主动孤立——出于周围都是渣渣根本就没有能在灵魂层次理解自己的人不接触也罢的心态,恩佐应该是有刻意躲避人群而专心自己的研究的举动的。

但是,人(洛克)是群体性动物,尽管你再怎么特立独行,内心也一定会渴望着某种人与人之间的交流,所以这个时候雪莉老师的出现就安排(?)的很巧妙了。

先从雪莉老师来分析。她是女性,女性通常会有着比男性更敏锐的感知,再者她是个老师,惯性思维我们都会觉得老师一定比学生厉害,不绝对的说所有方面,但至少有一个方面是极为突出的——我觉得这也是日后恩佐能和雪莉关系进一步发展的重要原因,是出于能力上的认可,就相当于是获得了与恩佐平等交流的机会。

再看恩佐,感觉官爸好像没太走心的设定恩佐身世啥的(或者说是我了解的太少了,原谅我的片面orz),再一次假设我看的词条没错的话——格里芬院长是恩佐的养父,但从格里芬兼具的校长和养父双层身份来看,他根本就没有充足的精力兼顾学校和恩佐(当然我也不相信他能把恩佐看得比整个王国里的人才更重要,尽管恩佐的天赋的确非常高),从而导致了恩佐在感情方面的缺失,加上雪莉给人的印象又是极为温和的天使一类的人物(当然我觉得颜值在线也是个原因,长的好看的人总能挣到更多的印象分),正好就弥补上了恩佐这一部分的情感空缺,打个比方来说我觉得雪莉对恩佐来说就是光一般的存在,当然说成是精神支柱我觉得也ok。

剩下与雪莉相处的这段日子不用说大家也都知道是恩佐最为快乐也是最为看中的时间(从官爸的极力渲染也能看出来),然而愉快的时间总是那么短暂——雪莉就突然被派出去执行任务去了。然后在一段我们谁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的时间过后,传出了雪莉失踪消息。

啊,关于雪莉最后的结局倒是真的有好多版本,但是为了后面好解释(瞎扯),我个人还是偏向于出任务失踪而王国放弃搜寻这种发展的。

恩佐听到这个消息很崩溃啊,一边质问王国为什么要放弃搜寻,在质问无果之后又选择自己研究起了复活雪莉的方法(我觉得这中间恩佐应该还有几次未遂的挣扎吧,不说带着雪莉活着回来,至少说自己去寻找雪莉这件事还是能干出来的)至于恩佐走上研究黑魔法这条路,还是和王国最后的抉择有很大关系(你这不是废话吗!!!),我觉得原因有两个:一是想要再次见到雪莉的执念。好不容易碰见自己人生中的一线光亮,无论从哪个方面来说,都得尽全力把她留下,他恩佐不是普通人,他是个天才!理应比普通人能做到的更多。于是复活这个重任就落在魔法的头上了。复活这个东西是有违自然规律的,一般的典籍上是不会有记载的,所以恩佐把目光投向了黑魔法。二是出于叛逆的心理吧。是对于王国的不作为而失望(出于这个原因我觉得他就此毁了整个王国也不是不能理解,情绪失控什么的总会走极端的。),或者说感到肮脏(?),所以就此抛弃现在使用的魔法而转向黑魔法的怀抱。

其实关于复活和永生魔法之间我觉得是个小细节,如上面第二个原因所说,既然没法让雪莉复活,恩佐大可以带着自己的愤怒从而毁灭整个王国,但是他没有,转而向永生魔法发展——那么问题来了,既然雪莉都已经死透了那永生又对她来说有什么作用吗?我觉得是没有的,那么下一个问题,他研究永生魔法又是为了什么呢?(当然也不排除雪莉当年留下的水晶球起了一部分的阻止作用,而他又不愿意放下仇恨回到王国继续研究啥的,赌气继续乱七八糟的研究,不过这么想想突然觉得有点可爱?)我是向来不愿意把一个人往坏处想并且认为坏人就是那种一坏到底没有一点好可言的人——所以不妨假设恩佐的这个研究也是为了后人(尽管他自己可能并没有察觉?),从生命的突然流逝意识到生命的短暂和不可逆而追求永恒。无论怎么说,永生魔法服务的对象是现在那些仍旧鲜活的生命。

还有就是有关黑魔法的看法,我觉得黑魔法也不是像所有人想的那么坏,它类似于工具,决定它的善恶的并不是它本身,而是在它的使用者身上。换句话说,就算是为所有洛克普遍接受的魔法,一旦有用心不轨之人,毁灭整个王国也不是不可能。所以说,恩佐研究黑魔法并且学习它也不一定就是坏事,虽然作为天才的疯狂的一面会非常容易引导他走上歧途,但就他的本质来说,也仅仅只是想复活自己的老师罢了。(另外的小声bb我觉得恩佐研究黑魔法的结果记录下来我觉得也可以算是一个比较珍贵的资料什么的吧,就像那位被毒蛇咬了的医生在濒死的时候记录下中毒的感受,不然我们现在也不会对中毒的反应有那么清晰的认识的道理一样w)

以前因为还小所以很单纯的认为他是一个彻头彻尾的坏人,稍微温和的一点的评价也只是认为可恨之人必有可怜之处(?),可是现在码到这里,无论他人怎么想我都觉得比起恶魔他更偏向一个天使。

我现在给他的定位用一个词来形容应该就是殉道者——为了某种信念而牺牲生命。至始至终,他所坚持的无非就是与雪莉再见的这个承诺,从完成的一系列的任务来说,他一直也没偏离这个轨道分毫,从这一点来说,他是个目的性明确并且做事极其干净利索的人,对于初心他也一直没忘(别用现在的剧情线打我脸,我现在真的不知道现在的任务线在说什么XD),但如果真的要用自己的生命换回雪莉的,我相信他也是会毫不犹豫的吧。

再来谈谈关于情感方面的问题,自认为恩佐不是那种能好好谈恋爱的人,所以我对恩雪和恩库的也更偏向于师生情和友情(这么形容好奇怪xd但是我词穷了),作为一个溺于时间之河的殉道者,恩佐对颂歌和诋毁的态度都是极其不屑的,他更专注的是他的研究——如何复活雪莉和找到永生魔法。他的中心全部放在研究上,相对应的他的其他方面也就不太上心,所以在研究之时,我觉得他的感情是非常淡的,要真说浓一点的感情我觉得无非是对雪莉的思念和对因为实验而失去生命的宠物的愧疚之情(我觉得这个愧疚多数来于雪莉反复很他强化的不要走上歧路的这个思想吧,多多少少的恩佐也还是算个天使的emmmm)而他对于库仑的态度更像是对一个在他落魄时肯相信和追随他的朋友的信任(不然我觉得就库仑这个办事效率,恩佐绝对不只是臭骂几句就了事的,反正他对库仑真的各种包容www)

最后再来讨论一下恩佐的结局,思来想去觉得比较好的结局也是个be。我还是比较期待官爸能洗白恩佐的w,所以脑补的也全是洗白的结局——只不过这个洗白的代价可能会有点惨痛(?)大概会是恩佐以死来终结自己的罪孽,但是我觉得他会把一切后事安排好,像什么把库仑连带着洗白(一直觉得恩佐还是很看中感情的,库仑是他在炉边会议被驱逐之后带走的魔法师,在这么个特殊时期还能坚定追随恩佐走下去,忠诚这个方面我觉得不容质疑,所以恩佐会把所有的罪揽到自己身上,尽力去洗白他当初的追随者们,至于自己毕生研究的黑魔法……大概会作为秘密的参考资料上交给王国???)

好了真最后了,没屁放了就感谢各位能看我扯到这里的朋友们!非常感谢你们能看完我这到处都是逻辑问题并且非常片面的分析(并且伴随着词不达意的理解困难),要是感兴趣的朋友可以来扩列呀!(另外门牌号其实就是id)日常聊剧情开脑洞和佛性肝游戏(反正我的日常就是收集宠物,做任务和逛地图舔npc们的盛世美颜hhh)

写文不会画画不会手工不会游戏无能的废落晨欢迎大家前来唠嗑www

【注:部分内容有借鉴存娘的殉道者的歌词!个人感觉这首歌非常的适合脑补中的恩佐!然后顺带安利一下这首歌,非常的妙了】

评论(3)

热度(15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